西安王晓楠

杨建允:2023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,坚持长期主义

    2023年不确定性中寻找到的确定性,坚持长期主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作者ttaxn99

    2022年,很多行业内的专家都有一个共识,从2023年开始,在相当长一个时期内,未来的市场将属于长期主义者。

    反映在消费端,那就意味着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将发生明显的转变,也就是说消费会更加注重计划性和功能的确定性,从“什么引起我注意我买什么”转变到“我需要什么才买什么”。

    很多人认为长期主义就是做时间的朋友,把对错都交给时间。但我认为,长期主义不仅仅是时间的朋友,更需要的是确定性的朋友。

    所以我认为:“长期主义”指的是在不确定性的环境中,为追求确定性的价值而做的努力。其重点就在于要能从不确定性中找到确定性,并持续努力。



    那么,2023年有哪些确定性呢?

    一、内容营销

    杨建允在2016年开始提出:“一家(营销)公司,首先应该是一家媒体公司”。内容平台是当前以及相当长一个时期内占据主导优势的流量集散地,内容营销也一直是当前网络营销活动的核心。流量在哪里,市场就在哪里,遵循流量趋势和恰到好处的内容运营能让营销更具穿透力,是营销活动中重要的价值保证。

    消费者的需求决定了市场;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喜好的变化催动着市场的所有变化。现在人们拿起智能手机时,就可以获取信息。现在平台内容越来越丰富,消费者对接收信息也越来越挑剔,想要吸引到用户的注意,想让用户注意到产品,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,就需要在内容上多做努力。尽管竞争越来越激烈,但是这仍然还是优质的渠道。

    做好内容营销对于企业和产品来说大有益处:

    1,能实现产品价值;2,能提升用户关注度;3,促进用户消费,提升品牌竞争力。

    二、私域经济

    互联网对于流量的争夺从未停止,互联网从流量时代进入到留量时代,更加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企业的运营活动。企业从粗放增长转向精细化运营,考验的更多的是运营的内功。私域经济、会员制营销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和重视。

    私域流量的底层逻辑是高品质的客户连接。深度连接用户,理解用户,服务用户,和消费者进行良好互动要能贯穿整个营销活动的全过程。但值得注意的是,这也是互联网能解决的痛点的核心。

    杨建允指出,通过运营策略,用存量的用户来实现用户的增量,实现用户的裂变,实现私域流量营收的最大化,从而带动企业销售指数的增长。根本上实现企业低成本营销的目的,持续地为企业创造效益。这就是企业重视私域流量运营、重视私域经济的根本目的。

    三、重视服务

    真正的极致体验,真正的极致价值,永远有市场。即使它有点贵。

    我们必须重视,服务也是商品的一部分,自然也包括我们在产品方面、用户方面、服务方面考虑更多的用户人群,并为他们做好服务。

    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应以人为本,以信任为本,以良好的关系为本。真正考虑怎么经营用户,要从经营产品到经营他的心境,再到经营他的信念、信仰。由货及心才是真正的王道,通过一款产品进入他的内心才能牢牢锁定他,而不是卖完就算了。

    杨建允认为,着眼于长期服务价值,不断提升服务质量,将用户作为发展重心。用户的长期喜爱,才是一个平台得以立足的根本。

    互联网经济粗放增长早已经是过去时,各行各业都将从无序竞争转变为有序竞争,需要更加合规地经营,也意味着企业和商家要付出更多的成本,行业竞争优势会减弱,需要更多地去比拼内功。

    伸张和维系企业(目标)用户价值的重要抓手就是会员体系和私域运营。会员营销、私域电商是长期有效的商业模式,企业应该考虑把深度服务会员、强化私域流量运营作为长期工作来做。要重视降低运营成本,重视效率和消费体验、用户体验。

    杨建允提醒,关注自身用户资产积累和运营的企业,才能更好地抵御不确定的冲击,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行稳致远。

    杨建允提醒,互联网新时代,企业营销也要有新思路、新布局、新体系和新模式。

    和互联网沾边的行业普遍进入洗牌期,相关行业和企业更需要找到适合的发展模式,提升“造血能力”和内生力。在这种激烈竞争的局面下,不顺应时代变化的企业自然难以为继,“丛林法则”导致优胜劣汰,模式的转变与创新会是很多企业需要面对的新命题。

    专心,专注,专业,在长期主义中试错,在试错的过程中逐步聚焦,然后摸索到迭代的正确方向,深度聚焦。

    我们要在一个清晰的方向持续不断地投入和累积。长期的价值创造一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。只要我们的大方向没有错,只要我们愿意在这个大方向上持续不断地投入,最终我们大胜的可能性反而比我们四处出击要高出很多。 

    杨建允,高级营销师,互联网营销专家,专注于社交化商业研究及社交化营销实操。


评论

热度(1)